人间千万愁

“但觉平生湖海,除了醉吟风月,此外百无功。”

/不破不立/

背景来自@菠萝气泡水

  2.10。

  陪你过的第二个生日。

  去年这个时候才刚进全职圈不久,遇上的第一个人物生日就是你的。去年那篇生贺我还有印象,很ooc的人物理解和各种为苏而苏的情节。后来那篇被我自己删了,留在那里我觉得是一种侮辱。

  当时我在的群还很热闹,现在耳熟能详的,那时候才刚刚有接触。有不切实际的脑洞,每天在B站搜手书看。这个2.10还有四个多小时就要结束了,还是很恍惚。不知不觉,我们的蓝雨队长又长大了一岁。

  我还在全职,付诸极多种冲动到笔下。2017年全是青涩和狂热,把我堵在时间的缝隙中,所有语言锁死掩埋。曾经因为和你同在g市而高兴,但是次元壁永远无法突破。你没办法落地向我走来,可那些力量能够透过纸张铺满一寸一方。

  写生贺的时候循环《天命风流》。看手书时的感动历久弥新,很久没听之后再打开,居然蔓生出落地生根的安心感。

  还是词穷,我想你无论经历什么都决心依旧,很勇。

  “仍全情投入 伤都不觉痛。”

  你是我的那杯罚酒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