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千万愁

“但觉平生湖海,除了醉吟风月,此外百无功。”

/不破不立/

背景来自@菠萝气泡水

关于《唯有胜利》和林敬言

   

 
  一点碎碎念。

 

  在开头,先向全体企划人员道歉。

 

  因为我没能安排好个人生活和企划之间的安排,导致过了ddl也没能交上文,让大家陪着我拖拖拖。

 

  是我个人非常大的误失,不负责任。应该被好好骂一顿。

 

  我个人高估了自己,也没有早做准备,辜负了策划的信任。非常非常抱歉。

 

  算作一个教训。既然参加了就要负责任。除非有特殊情况。

 

  感到抱歉。非常对不起。

 

 

  然后才来唠叨唠叨这篇文。

 

  嗯……一开始对老林感兴趣,源于谢春花的《只道寻常》。我觉得与我心目中的老林比较符合,也因此多了些关注。

 

  写的时候一直在循环《只道寻常》、《只是近黄昏》和《荏苒冬春去》

 

离别时只道是当时习惯

一切都很平淡不觉出彩

雨落时才想起那种心安

欢声和笑语还在我耳畔


觉得最配的是《落花流水》里的一段词。

 

讲分开可否不再用憾事的口吻

习惯无常才会庆幸

讲真天涯途上谁是客

散席时怎么分

 

  也断断续续翻过原著里老林的片段,印象比较深的一段是:

 

  “这个新人看起来相当厉害。”林敬言说。

  “主力级别。”张新杰说。

  “才14岁。”叶修说。

  “我们要群聊到什么时候?”林敬言问。

  “差不多得了。”叶修话音刚落,神说要有光的战矛已经果断捅出,挑向林敬言的流氓。结果林敬言也是早有准备,角色一个接投,反倒想乘机把神说要有光的战矛抓了。

 

  最后的感谢,在我看来百看不厌。越了解越热爱。

 

  还上B站翻了手书看。记得有个手书是许多老林粉对老林的印象。看得我很感动,关于他的方方面面也更加深刻。

 

  现在想来,全职人物大都带有一种血性。因其性格、经历、环境,表现出来的反应各有不同,也因此显得格外动人。如果单单看性格,或许没有过多感触。但与经历、环境相结合,即是泪点所在。

 

  非常的,纯粹。

 

  老林个人性格与这种血性的融合:傲骨铮铮,却又接地气。江海般坦荡气度,心如明镜台。

 

  到这儿,我对老林就是一种敬佩了。

 

  回到唯有胜利这篇文上。我个人惯是抒情,惯是众多感慨。热爱意气张扬的少年,也想望望老将们的背影。这篇文和情怀脱不开干系,我却不太想写那么多情怀。英雄老去也依然是英雄,杯子碰到一起,梦未破碎。

 

  这篇文稍微好了一点点。不少地方依然很生硬,还没能完全跳出为苏而苏。因此这篇文还算正常的应当是前半部分。

 

  老将们适合沉淀时间的歌——更适合拧着眉还击。诠释一如既往,谁都有过年轻。

 

  文里用了很多一直想用的梗,也是第一次全部运用到一篇文里。圆了心愿,但在取舍及表达方面多有不足之处。也算是提醒吧。

 

  想讲的差不多了,话就先说到这儿。

 

  芳草不迷行客路,垂杨只碍离人目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2)